擇日瘋,撞日死。

【灰喜】所谓爱神丘比特(22)

*落魄科学家灰x鬼马丘比特喜

*红<==>灰<==喜 灰红要素注意

*祝食用鱼块

 

 

 

 

“我要走了。”

 

 

灰太狼闻言惊愕地抬头,望向一旁摆弄着花草、心不在焉的丘比特,失声道:“走?去哪?”他猛然想起上一次喜羊羊的不告而别,骤然蹙起眉,眼神沉了下来。

 

 

“离婚礼只有四五天了,喜羊羊,你答应过我会出席的。”

 

 

此时他们正站在帝都科技大学分配给灰太狼的研究室里,将精贵复杂的各类仪器搬到工作台上。从今往后,这里便是灰太狼新实验的主要场所。

 

 

“我知道。”喜羊羊抿了抿唇,放下手中的一盆绿萝,眼眸中是复杂的、深不见底的蓝色。“我会在那之前赶回来。云端有事需要我去处理。”他咬咬后槽牙,略显冷淡地说,“灰太狼,我不可能一直围着你转。”

 

 

与往常截然不同的态度使灰太狼心里一滞,犹如被迎头泼了一盆凉水,一种难以言喻的失落感从心底里涌上来,心脏空得发疼。他喘了口气,然后移开视线,转身继续去摆弄他的仪器。

 

 

“随便你。反正我又管不了你。”

 

 

喜羊羊为他赌气的话语失笑,但并不愉悦的笑容很快便从他脸上消失,转而被疲惫取代。

 

 

“我处理完就回来。马上就是婚礼了,灰太狼,你应该多与红太狼小姐待在一起,而不是像现在这样一个人忙自己的事情。”

 

 

胸口处泛起绵密的疼痛感,他叹了口气,将最后一盆绿植搁在窗台上。外面天气很晴朗,阳光打在叶子上,反射出生命的光芒。

 

 

“我走了,你保重好自己,这两天就不要再熬夜改论文了,为即将到来的婚礼养精蓄锐吧。”

 

 

灰太狼没有抬头瞅他。喜羊羊干笑了两声,转身背对他,道:

 

 

“再见,灰太狼。”

 

 

 

 

他不得不走了。即使他并不想离开,即使他知道这句“再见”可能永远成为他写给灰太狼的空头支票,可他不得不向他道别。

 

 

他将铃铛从颈上取下,全息屏随他的动作弹出,收件箱中置顶的信息令他感到 心脏沉甸甸的,一直垂到胃袋上方。

 

 

他觉得很对不起前辈。明明对方看重自己,信任自己,到了这种时候,却因为他而被当作威胁和谈判的筹码。他忽然觉得比起审判,更让他感到无力的是该如何承受前辈失望的眼神。

 

 

风划过他的鬓角,喜羊羊闭上眼,深吸了一口气,再睁开双眸时,星目中只留下一往无前的决绝。

 

 

他迈步向前。前方是高耸的云门。风的力量在他手中凝聚,化为青色的螺旋,映亮了他眼中澄澈的蓝色。

 

 

云端,来与我一决胜负吧。

 

 

喜羊羊推开紧闭的大门。现在,他要敲响这个乌托邦的第一声丧钟。

 

 

缓缓开启的门后,喜羊羊见到了那双频繁入梦的眼睛。

 

 

邪气的、没有光泽的红瞳正静静地注视着他。

 

 

他瞳孔骤缩,霎时惊出一身冷汗,水蓝的瞳孔染上些许金色,肌肉紧绷,俯身便要进入戒备状态。

 

 

但那人只是站在那儿,脸上挂着浅笑,颇为风度地欠了欠身,道:“尊敬的丘比特大人,我已经在这里恭候多时了。”

 

 

喜羊羊不敢松懈。他没有搭话,因为对方虽然笑着,散发着寒意的红瞳却始终一动不动地盯着他,那种满溢的危险感使他心悸,仿佛下一秒对方便会洞穿他的身体,将他一招毙命。

 

 

然而最后那人也没有说什么,只是微微侧身,向他伸出一只手。

 

 

“跟我走吧,喜羊羊。”

 

 

两边突然窜出来两个守卫,一左一右将喜羊羊压得跪倒在地。粗暴的动作几乎要将他的肩膀撕裂,但他只是皱了皱眉,没出声,也没反抗。

 

 

镣铐的碰撞声从背后传来。身后的守卫将他拉起来,然后推搡了他一把,示意他跟着那人走。

 

 

喜羊羊抬头望了一眼前方的背影,暗中调动神力却无果。意料之内。他猜测是这副镣铐阻断了他与神力之间的通道,从而导致他失掉了对神力的控制和使用权。

 

 

“我想你是聪明人,这种时候就不必做无谓的挣扎了。”

 

 

喜羊羊心中一沉。对方的神识在他之上,可是为什么?分明他是恶魔。就算那个传说是真的,恶魔又怎么可能会获得神力?

 

 

于是他定定地望着那人的背影,压着嗓子开口道:“你到底是谁?”

 

 

其实他心中已经有了猜想,只是不清楚他究竟是其中哪一位。

 

 

“我们见过的,丘比特大人是忘记了?”

 

 

他转过头,再次露出那个没有温度的微笑。

 

 

“好吧,那我便再介绍一次。”

 

 

喜羊羊不自觉屏住呼吸。对方的声音一字一字传入他的耳朵,又敲击在他的心脏上。

 

 

“你可以称呼我为,贪婪。”

 

 

TBC.

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

隔得有些久了 之前一直没有想好要怎么样自然的过渡到结尾 这周总算是把基本的结构确立下来了

之前迟迟不愿下笔是因为我担心不能够给大家一个满意的结局 但转念又想 任何事都是没办法做到让所有人都满意的 只要问心无愧就好了嘛

所以如今在四个月后再度更新 是为了给大家一个交代 但更多是为了给当初的我一个交代 还是请大家敬请期待这个结局

感谢观看 喜欢的话不妨点个红心蓝手喔

评论 ( 6 )
热度 ( 71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郁鹊 | Powered by LOFTER